汐槿

【王喻】晚安

· 原著向

· 国家队时期

· 双向暗恋

· 私设,ooc

· 主王喻,副叶黄

时间:国家队集训第一天

地点:B市国家队集训营

喻文州走进宿舍,看见的就是某话痨坐在桌子前玩荣耀的场景。

附带从头到尾没有停过的声波攻击。

喻文州听了一会儿,从比平时快了一倍的语速中得出了黄少天此时非常暴躁的结论。

似乎是听见开门的声音,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立刻大爆手速解决了对手,开始了由于心情不好比平时更甚的语言骚扰:“队长队长你终于回来了,我就说老叶他压榨劳动力,自己不干活,把战术全扔给你们,第一天就弄到这么晚,往后不得更过分,明天我一定要跟他投诉这件事……”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声,说:“少天,不早了,睡吧,明天还要训练的。”

黄少天应了一声,快速收拾了一下,就准备睡了。等到喻文州收拾好躺到床上的时候,隔壁床上黄少天的呼吸声已经渐趋平稳,似乎睡着了。

结果没过一会儿,黑暗中就传来了黄少天有些闷闷的声音:“队长,你说王杰希那个大小眼怎么人缘就那么好呢,跟谁都能聊得来,跟女选手关系也很好,今天老叶更是一整天都在跟他嘀嘀咕咕的。你说,叶修他不会看上王杰希了吧。王杰希也真是的,明明知道我喜欢叶修还跟他走那么近,真不够朋友。”

喻文州在黑暗中无奈地笑了下,破案了,黄少天暴躁原来是吃醋了。他顿了一下,然后开口说:“王队比较有责任心,平时也还算是谦和,跟大家关系好是正常的,再说了,我也跟领队呆了一晚上,你怎么不怀疑我呢。”

一边说着,一边按亮了手机,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王队,睡了吗?”

那边回消息倒是很快:“没,怎么了?”

边上的黄少天已经开始从相信队长讲到了他药有多么的阴险狡诈,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中给王杰希去了条消息:“少天因为你和领队聊了一天吃醋了,你最好说一下你跟领队聊了什么,不然我觉得他能说一个晚上。”

这次王杰希没有立刻回,喻文州以为他在打字,于是一边翻记录一边等回复,结果却等来了一个电话。

王杰希打的。

喻文州自己可能都没发现,自己接电话的那声“喂”尾音因为愉悦而上扬有多苏。

旁边黄少天的声音也终于因为听见队长打电话停了下来,开始小声问“谁啊谁啊”。

电话那头王杰希似乎是准备睡了,声音尤其低沉,倒确实是好听。

他说:“喻队这么晚了还不睡?”

喻文州说:“你不也没睡?”

那头的人笑了下,说:“你把电话给黄少天,我帮你解决让你睡不着的源头。”

喻文州忽然有一些失落,说:“你打电话就是为了找少天?”

王杰希回答说:“这不是你被他吵得睡不着,我打他电话又打不通嘛。”

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把手机递给黄少天,说:“王队找你。”

黄少天接过电话就开始抱怨王杰希今天一直跟叶修呆在一起都不帮忙助攻,结果话说了一半突然断了,然后愣了半天立刻开始改口:“王杰希你真是我的恩人,我对你的感激之情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从今天起,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你让我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你简直是天使……”

喻文州隐约听见王杰希颇为嫌弃地喊了声“停”,又跟黄少天瞎扯了几句,黄少天就把手机递了过来,一边愉悦地说:“队长晚安,我睡了。”

喻文州接过电话时王杰希还没挂,他试探性地“喂”了一声,那边立刻走了回音:“喻队果然是了不起,居然能忍受黄少天这么强大的话痨属性。”

喻文州被这话逗笑了,说:“天天相处可不是习惯了。倒是王队,和少天认识时间也不短了,怎么还没有习惯?”

王杰希过了一会儿才说:“不比你们天天相处。”

还没等喻文州从这话中品出什么,王杰希又接着说:“不过我就想不明白了,怎么一个个都把我当情感咨询师啊,黄少天也是,叶修也是,我看起来像是很懂感情吗?”

喻文州近乎于下意识地怼回去:“大概因为王队看起来像是能问月老姻缘的人吧。听楚队说,王队算命可准了。”

王杰希明显被堵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要是能问,早就把我自己的解决了,也不用在那猜来猜去了。”声音听起来又低了一个度。

这回轮到喻文州不知道怎么回了,他想了半天,才勉强回了一句:“王队有喜欢的人了啊。不知道是谁这么有幸得到王队的青睐呢。”声音里的低落倒是藏不住。

那边半天没有回音,喻文州觉得王杰希可能觉得他有些逾越了,赶紧转移话题:“王队跟少天说了什么这么快让他安静下来啊?”

这回王杰希回答得很快:“没什么,就是告诉他叶修跟我念叨他念了一天,顺便提醒他明天准备好接受告白。”

喻文州勉强笑了下,说:“看来国家队要有第一对脱单人士了啊。”

王杰希只是“嗯”了一声,没有继续说话。

终究是喻文州先没能耐住奇怪的沉默,颇为勉强地说:“王队不早了,早点睡吧。”

那边依旧没有回音。

喻文州打算直接把电话挂了来结束这段尴尬的对话,那边王杰希突然来了一句:“喻队想不想做国家队第一对脱单人士?”

喻文州难得的愣住了,只“啊”了一声,一时间理解不了魔术师的脑回路。

他听见王杰希压低了声音说:“那么国家队队长2号喻文州选手,愿不愿意成为国家队4号王杰希选手的男朋友呢?”

喻文州因为王杰希说话的声音和内容而受到双重暴击过载的大脑一时间没能处理得了信息,他半天没能做出回答,直到那边王杰希又问了一句“喻队,还在吗?”才做出反应,楞楞地说了一个“好”。

直到电波送来了他新任男朋友低沉的笑声,和一句“不早了,快睡吧,晚安。”他才反应过来,他喜欢的人和他告白了,现在是他的男朋友了。

于是喻文州轻轻笑了,也压低了声音,说:“晚安,男朋友。”自己都没能意识到此时他的声音有多苏,又有多甜。

然而此时的国家队其他队员还不知道,他们明天即将面对的是怎么样的双重狗粮暴击。

评论(3)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