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槿

【伞修】时光破碎

*大概ooc了

*之前的坑,上下文风不一定相同


其实那场灾难,最先走出来的是苏沐橙。

也许是因为那间屋子里的两张床,终于能一人一张了,让叶修有些不适应。

又或许,是那两台电脑再也没有同时打开过。

也可能,是荣耀里再也没有了第一区闻名的枪与矛的组合。

苏沐橙不止一次看见过叶修同时登陆着两张账号卡就为了让两个角色并肩站在主城里。

她也不止一次看见过叶修在半夜一个人坐在床上,久久不眠。

虽然他表现得一切如常,做着以前苏沐秋做的事情,她就是知道他没有走出来。

也许是因为一个善于伪装的人的痛苦更加刻骨铭心。

--------------------------

叶修一直以为自己隐瞒得很好。

他逼迫自己去做苏沐秋做过的所有的事,希望苏沐橙能够从阴影中走出来。

可是他走不出来。

他也不想走出来。

他不想忘了那个笑容明媚的少年。

他一直都记得,冬天的出租屋其实很冷,而唯一的棉被在苏沐橙床上。

少年人不容易惊醒,于是不止一次在早上,他发现自己和苏沐秋是靠在一起醒来的。

紧紧相拥。

从第一次的尴尬到后来的无所谓其实没有用多久。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发现自己对领他回家的少年动了心。

每一次面对面相拥着醒来,又变得无比的尴尬。

于是他开始强迫自己睡得远一点。

然而第二天,又会是面对面醒来。

直到某一个晚上,叶修失眠,发现和他一起睡的某人,感觉他睡熟以后把他抱进怀里。

他当时吻了上去。

后来就是顺理成章又违背伦理的禁忌之恋。

那场事故后的无数个夜晚,他总在等一个人把他抱住。

可是再也没有了。

他想,要是连我都能走出这场事故了,沐秋就真的会消失在岁月中吧。

于是他把自己关在那片阴影里。

这样,沐秋就被永远锁在心里了。

----------------------------

苏沐秋在听到耳畔巨响时,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身体飞出去的时候,他甚至是庆幸的。

幸好出门的是我,不是沐橙,也不是叶修。

他心尖上的人,都还好好的。

他闭上眼睛前,看到的是一片雪白和叶修。

是医院吧。

沐橙还在上学,没能看到最后一眼。

这样也好。

他看着叶修红了眼眶但是并没有哭出来的样子,有点心疼。

其实人快死了的时候,对痛已经没有那么敏感了。

他只觉得很困很困。

闭上眼,眼前就全是叶修和沐橙。

对不起,他默默地想。

可是他再也说不出了。

--------------------------

叶修每年都会回H市一次。

为了去南山。

叶秋已经成家了,他说,家里人不再催我结婚了。

我告诉他们了,我喜欢你,一辈子只喜欢你。

叶秋很快就要有孩子了,等到那时候,我就搬到H市,天天陪着你好不好。

叶修像以往一样对着苏沐秋的墓碑说了一长串话,直到天下起了小雨,他才准备离开。

离开前,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转回去说,我知道你肯定更希望我们忘了你。可是,我怎么能忘呢。

他向前倾身,像和情人说悄悄话一样低声说,我那么爱你,怎么会忘记你呢。

那一瞬间,他似乎透过了破碎的光阴,看见了那个十八岁的少年。

他在说,阿修,我爱你。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